上海Day70:訂票記

最近在準備定十一長假的機票和旅館,因為沒有中國的信用卡,所以經歷了一番波折,找到馬航的結帳選項有paypal,嘗試註冊了一個中國版的paypal,也順利的連結了我的借記卡,然後點選結帳,跳出paypal的頁面,只是又要我再度輸入卡片的號碼,之後發送驗證碼到登錄手機中,輸入之後,又跳回上一個頁面,等待一陣子,既沒有收到馬航的信件,帳戶裡也沒有被扣款,後來上網查詢原因,猜測可能是借記卡須要開通境外付費的功能。

接著試另一家馬印航空,結帳頁面還有銀聯的選項,上網註冊銀聯在線支付帳號,一切順利點選結帳,頁面呈現交錯疊字亂象,又要我輸入一次借記卡等資料,我心膽小,直接關閉頁面,想說一定要用台灣的信用卡嗎?

打開中國最大的旅遊產品網站攜程網,查詢一下上面的航班與價錢,航班都有,不過將官網直售價的馬幣換算成人民幣後,價錢稍貴!分別是從332->368人民幣與225->256人民幣。

不過相對的用攜程網在訂飯店的時候,上面的價錢倒是比Agoda便宜,只不過攜程網涵蓋的飯店量較少,所以後來只用它訂了機場轉機的過境旅館,結帳後居然給我跳出一個錯誤訊息,等待網站退款之後,重新再定一次,價錢馬上坐地喊漲,從629->691人民幣,不過因為還是比Agoda的價錢低,所以就認了,但是這種結帳過程中價錢有波動的情況,之前只有在買廉價航空的機票時有遇過,想不到居然連飯店都可以搞這一套,只能說這個網站真的很ooxx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