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海Day49:修鞋+單車記

在台灣什麼都要google,在上海只能試試大眾點評,找到離家近,評價又好的店家,唯一的缺點是騎車過去要經過一個高架橋,不過我不怕,這次我騎著自己的變速腳踏車,上橋後只要改變踩踏的重量即可。

一路停下來幾次,尋找修鞋的店家,結果因為街道有施工圍籬,所以前後錯過了幾回,店家看來是兩夫妻經營,太太邊修鞋邊聽我口音,猜我是韓國人,或者是香港人,不斷說我普通話很好,其實身為一個台灣人普通話說的好,應該是正常的水平吧,然後先生問我要不要辦會員卡,辦卡有折扣,然後一聽我是台灣人,就問我支不支持兩岸統一!



離開店家,想說都騎著腳踏車出門了,找一下附近有沒有腳踏車行,可以調整一下煞車,一樣打開大眾點評,找了一家專做腳踏車修理的店家,然後騎到地址處,沒有看到這家店!好吧,再找另外一家試試,這次學聰明了,找了上面有寫文字評價的,網友說這家在他家小區附近,每次經過都很熱鬧,老闆技術又好,我又繼續跨上我的鐵馬,來到胡子渣渣死飛工作室,老闆說他只維修公路車!不過他很好心的報了附近的幾家Giant怎麼走。

想說既然我的單車是Merida,也許附近也有專門的店家,打開大眾點評,只出現一筆結果,在三十幾公里外的青浦區,有一家專門店,當下決定換高德導航試試看搜尋結果,光是附近的店家其實就不少,騎行到順路的車行,地圖上還備註著(旗艦店),依照慣例經過的時候從來看不到,要對照地圖來回個幾趟,所謂的旗艦店,看起來更像是台灣社區的小摩托車店,小小黑黑的店面,一個店員顧著櫃檯,跟他講問題的時候,愛理不理,原來他在打王者榮耀,才剛開局需要再三十分鐘,他問我會不會打,幫他接手一下,我說不會,好在後來有一個牽狗戴耳機的大叔進來,老實說我也不知道他跟顧店小哥是什麼關係,總之他接手了,小哥就來調整我的煞車,調的很隨便,但是至少解決了我一開始安裝錯誤的問題,然後他繼續去打他的手遊,我跟他借了六角板手,自己微調煞車,然後那耳機大叔就在一旁看我調整煞車,調整完畢,跟小哥打個招呼,然後就回家了。

回家路上,依照路線,又要經過那個高架橋,一邊上坡,一邊數數,一台共享車,兩台共享車,兩個人騎共享車上坡的時候棄坑了,車子就這樣丟在高架橋的上坡路上,難怪共享車的故障率這麼高,夫人今天一早上班,本想著天氣晴朗,騎著共享車去公司,我提醒她先看一下有沒有車,她開了App說有,還兩台,結果過一陣子,她傳訊息給我,說兩台都是壞的,後來還是打滴去了公司。

留言